毕业生故事|尹晗:“扬长”大道携梦前行,计算机少年圆梦记 BFSU-ICC Graduate Stories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2022-07-20


勇于破框,走“扬长”大道

找准方向,破短板困局

在北外ICC

成长渐入佳境

梦想触手可及


1




转换跑道起航

BFSU-ICC Graduate Stories


2


毕业典礼尹晗同学和班主任合影


“条条大路通罗马”,实现梦想的道路不止一条,选对赛道就是选择到更好的未来。当被问到为什么会选择北外ICC时,尹晗表示因为自己在学习上存在偏科的情况,不能很好匹配国内教育体系,所以决定出国留学,而北外ICC计算机方向的课程设置对从小就喜欢计算机的他来说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加之北外ICC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深厚的英语教育积淀恰好可以弥补尹晗同学的英语短板,于是他和家人果断选择了这里。在谈到北外ICC的亮点时,尹晗同学提到了很多方面,例如小班教学模式、严格的学生管理、成长契约®️等等,言语间充满了对北外ICC的肯定。




规划领航, 为梦想奠基

BFSU-ICC Graduate Stories


3


毕业典礼尹晗同学(右一)和升学规划老师(中)合影



在尹晗的规划老师眼中,他是一个当之无愧的“计算机少年”。11岁时他就自己编程游戏,在进入北外ICC后又加入计算机编程社团,在校期间更是自学了C语言和C++。出于对计算机专业的热爱,尹晗在刚入学时就已经明确了自己的专业方向,下一步就是要思考如何将目标转化为现实。


梦想的实现无法一蹴而就,三年中尹晗同学一直保持着较好的学习节奏,即便因疫情线上学习也毫不松懈。但光凭努力是不够的,找准方向也很重要。尹晗回忆到,北外ICC的升学规划老师给了他很大的帮助。规划老师们针对他的目标专业为他量身制定了背景提升方案,而这对他之后能成功斩获多枚Offer提供了重要助力。


4


尹晗同学针对自己的EPQ研究内容做演讲


在EPQ项目中,尹晗深入对比研究了不同算法的优劣势,这一研究成果更是帮助他拿到了南安普顿大学的降分预录取。在紧张的申请季,升学规划老师更是投入了大量精力,针对大学申请流程和材料准备对他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并在整个申请季对申请进度进行实时跟踪。在尹晗同学自身的努力和规划老师的帮助下,通往未来的道路从模糊变得逐渐清晰,梦想不再遥不可及。




渐入佳境终圆梦

BFSU-ICC Graduate Stories


 


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我三年的高中生活,这个词应该是‘渐入佳境’。


——2022届北外ICC毕业生尹晗




回首刚入学时,不擅英语的尹晗十分缺乏自信,三年后,尹晗坦言,“自信”成了他三年来最大的收获。一方面,学科成绩,包括自己短板的英语成绩的提高给了他很大的自信。在北外ICC,每一位老师都十分关注个体的学习。尹晗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从弱项入手进行针对性提升。借助自己对学科基本知识掌握较快的优势,通过圈画关键词、日积月累和大量的运用,提高对题目理解的准确性,有效降低因英语能力对学科学习成绩的影响。同时,他也注重弥补自己在英语语法和词汇方面的不足,提升应试技巧,降低英语对学科学习的影响。


另一方面,表达能力的增强也让尹晗同学更加敢于表现自己。北外ICC的课程设置和课外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大量表达和讨论的机会,尹晗也在老师的鼓励下参加了各项活动,原本内向的男孩变得活泼开朗了起来。


在采访过程中,尹晗特别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自己的梦想是从事计算机相关的行业,而2022届毕业生中只有他自己选择了计算机学科。在这样的情况下,学校仍旧没有忽视任何一个学生的梦想,专门为尹晗安排专业教师为他授课,而负责尹晗计算机学科教学的Anton老师更是剑桥大考计算机学科阅卷官。“功夫不负有心人”,尹晗拿到了爱丁堡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的Offer,圆了自己的计算机梦想。




家长有话说

BFSU-ICC Graduate Stories


6


尹晗同学母亲参加“博睿讲堂”为北外ICC学子做分享



尹晗同学的母亲作为2022届北外ICC毕业生家长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回顾曾经选择北外ICC的初心,并与大家分享了孩子这三年的成长:“最初选择国际学校的原因是孩子不适应国内的教学体制,希望尝试国际化的学习方式。但孩子英语能力较为欠缺,英语又是选择走国际路线时不能回避的问题。一筹莫展之际,我们遇到了北外ICC。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在英语教学方面很有优势,能够针对孩子英语上的短板提供非常大的帮助。校区在北外校园内,大学的氛围也对孩子的学习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北外ICC给孩子提供了自主学习的空间以及丰富的课外活动,我们很欣慰地看到孩子进入北外ICC后相比从前能够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性格变得更加乐观、自信,敢于表现自己,更积极地参加各种活动,同时也非常高兴他能够实现梦想考入心仪的计算机专业。


“不久后孩子即将开启留学生活,在异国他乡开始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阶段,当然他也必将面对更多的压力和挑战。但是我们相信他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全力以赴,无论未来有多少艰辛和困难,我们作为家长都愿意耐心的倾听,任何时候都会支持和帮助他,希望他能够在追梦路上继续前行!”




图片



明确未来发展目标,选择适合的成才路径,勤学好问自强不息,加之专业的指导与规划。在北外ICC,计算机少年的梦想得到多维的助力和丰富的滋养;未来,他必将携梦想抵达更加光明灿烂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