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往知来,点亮不凡|北外ICC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 Closing Ceremony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2021-01-11
主持人-优先使用


本次期末大会主持人


窗外日光弹指过,时间匆忙,不平凡的2020终于就要结束。12月23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同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


1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学术管理团队参加本次典礼


虽然毕业半年有余,但北外ICC人的凝聚力未曾削减,首届毕业生代表惊喜地来到了现场,未能到场的毕业生也通过线上的方式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各自学习的经验,为大家送上了祝福,并期待学弟学妹们能再创佳绩。



IMG_1465


2020届毕业生代表


新书发布2


少年研究员新书发布


本次期末总结大会也是备受瞩目的新书发布会,会上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之作《少年研究员:探究中国非遗(2)——传拓与内画鼻烟壶篇》正式面世。沈忆文教授携曹文教授、刘乙晨老师、王元老师以及少年研究员们一起为新书发布揭幕。少年研究员学术研究项目作为北外ICC的特色之一,在过程中帮助学生提升学习力、思考力与行动力,通过论文写作和英文演讲提高大学须具备的基础能力,并且让学生深入思考中华文化的意义,建立文化自信,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少年研究员系列丛书也是作为一种媒介将学生对于中华文化的思考传递到世界各地。


疫情演讲5



在无数次希望被重启的2020中,有太多值得回忆的故事,为此,本次期末总结大会特别设置了“我的2020”演讲环节,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学术校长Dr.Rehema、班主任代表House4王老师、学科教师代表David老师、升学规划部刘老师、学生代表汪同学分别上台发表演讲,带领大家分享专属于2020的心路与点滴。


IMG_1461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主任曹文教授发表总结发言。她表示,2020年虽然是我们生命长河中的普通一年,但这一年的艰难也带给了我们难以忘怀的记忆。2020年即将结束,我们也收获了三份幸运,第一份幸运是我们自己仍在,安全、健康、欢乐仍旧围绕着我们;第二份幸运是我们的亲朋好友仍在,我们仍能彼此陪伴;第三份幸运是我们仍旧对未来充满期待,从未停止追寻梦想的脚步。相信这三份幸运会带领我们所有人走向美好的2021以及美好的未来。


IGAS学术卓越奖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对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中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奖项内容包括:IGCSE AS学术卓越奖、IGCSE A Level学术卓越奖、学科成就奖、德育之星、规划之星、优秀学生会成员,此外,House1获得最佳House奖。


IMG_1233



本次期末总结大会有对新书发布的期待、有重温2020的感动、有再次欢聚一堂的不易,当然也少不了同学们用心准备的精彩。一阵激昂澎湃的鼓点声拉开了本次期末总结大会的帷幕,舞蹈社、音乐社、戏剧社、拉丁语社轮番上阵,更有各House自制大剧一次次地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IMG_1131.JPG


IMG_1131


IMG_1191


IMG_1226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故事虽已落幕, 收获硕果的不易、迎难克难的勇气、自律自强的决心、追寻梦想的动力都是专属于2020年独特的勋章,期待同学们能带着2020年的特殊赋能,不负拼搏,勇敢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