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三博士齐获剑桥学校社区贡献奖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2020-12-29

12月11日,剑桥国际东亚区团队在京举办了京津冀地区剑桥学校答谢酒会,感谢在过去一年各学校领导和老师对剑桥学校社区的贡献以及对剑桥国际的支持。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主任曹文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学术校长Dr.Rehema、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升学规划部主任刘乙晨老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理科学科组长Dr.Mostafa

UKON_20201211_055


曹文教授(左三)、Dr.Rehema(左二)、刘乙晨老师(右一)、Dr.Mostafa(右二)与剑桥国际东亚区区域总监赵静博士(左一)合影


本次活动对今年无私地在本地和全球剑桥学校社区分享良好实践经验的学校和个人做出表彰。北外ICC曹文教授、Dr.Rehema以及Dr.Mostafa荣获剑桥学校社区贡献奖。


1


微信图片_20201214161509



在这特殊的一年里,北外ICC积极与各剑桥学校分享经验,助力国际教育向好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214161457



曹文教授在英国诺丁汉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便投身青少教育和国际教育事业,作为剑桥国际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东亚地区唯一代表的她曾多次出席剑桥国际教育咨询委员会年会、剑桥国际学校年会、剑桥国际教育峰会等大型活动,为剑桥国际东亚区的良好发展与工作落实做出贡献。3月,曹文教授曾做客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直播间为大家带来《剑桥国际A Level——让孩子们放心学的课程》线上讲座,从如何选择国际课程到A Level课程优势及常见误区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分析。


微信图片_20201214161505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学术校长Dr.Rehema作为剑桥学校之一的北外ICC代表接受了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的采访,并以北外ICC为例向各剑桥学校分享了特殊时期下的教学落实方案。Dr.Rehema非常关注与热爱教育事业,身为密歇根理工大学语言学博士后的她在博士期间就选择以中美两国对于英语学习中的文化观念冲突为研究方向,通过三年的数据采集与研究为自己之后对于中国高中学生的英语教学、教研工作提供了更多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214161501



Dr.Mostafa获得渥太华卡尔顿大学博士学位后就选择了从事教授A Level课程,现在他是北外ICC的一名物理教师,也是剑桥国际考评部的A Level 物理培训师和A Level 物理考试阅卷人。4月,他通过网络研讨会的形式与各位研究员分享了自己的物理学科教学经验,并建言献策促进物理教学升级。


以上三位北外ICC教师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拥有不同的肤色、不同的文化背景,但他们有很多共同的标签:教师、博士、A Level课程的传播者、国际教育、北外ICC人等等。在这不平凡的一年中,教育行业,尤其是国际教育领域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和蜕变。北外ICC的所有教师均以身作则,将与其他国际教育同行者持续努力,共同为国际教育的向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