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国际——房山区“十三五”高中一期英语教师暑期面授课程火热进行中
北外国际2020-12-11

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举办的北京市房山区“‘十三五’英语教师专业素养提升项目”于2016年9月启动,项目得到了房山区政府和教委的大力支持。该项目由房山区教师进修学校(以下简称“房山进校”)领导团队提出研训需求,由北外国际首席学术官曹文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一虹领衔设计,依据北京课程改革的新形势和新要求,针对房山英语教育教学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设计了线上线下混合学习模式,项目既有课程学习,也有研修作业,通过系统专业的前后测成绩,检验为期6-10个月的研训学习效果。

1

开班仪式

项目将对房山区全体英语教师分期分批进行研训,预计将持续到2020年,目前已完成前三期初中教师共计300多人的培训。房山进校与北外国际团队在执行项目过程中,制定并执行了严格规范的管理制度,前三期学员前后测的成绩对比表明,培训效果良好,老师们均取得了较明显的进步。本期是房山高中一期学员的暑期面授,面授从6月29日持续至7月10日,为期10天。

2

任国青介绍培训要求

经过三个多月的充分准备,2019年6月29日上午,北外国际“房山区‘十三五’第一期高中英语教师暑期培训”开班典礼在房山进校教学楼2层举行。房山进校副校长张怀安,合作交流处主任任国青,英语学科主任王本全,高中英语教研员马好、刘文静,北外国际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一虹,共建项目部教学总监王俊英,师训组7名成员以及73名本期学员共同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房山进校合作交流处刘姝主持,任国青与王俊英分别对本期课程安排以及培训要求做出详尽说明,王一虹与张怀安对本期参训学员提出要求与期望。

3

刘姝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王俊英就本次培训的目标、课程设计、课程安排以及培训资料等做出相应介绍。

4

王俊英介绍课程设计

本期暑期面授课程继续进行教师语言素养提升,并将重点落在核心素养理念下的教学与评价。此次培训采用专家讲座、课后一小时活动以及资深外籍教师教学与文化拓展课程相结合的形式,对新课改背景下的新教材进行教学解读,专题阐释听说教学、读写教学、如何探索分级阅读与戏剧教学,“教—学—评一体化”理念下如何挖掘评价对课堂教学活动的促进和反哺作用等等。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员加强教学中核心素养实施的认识,或者联想、对比或反思自己的教学。

5

张怀安提出期望

张怀安代表学校对本期培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北外国际团队为房山师训提供的专业培训支持及规范管理。张怀安首先肯定了本期学员们高涨的学习热情,并希望学员们抓住这10天的培训机会,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与能力,为促进房山区英语教学质量的发展做出贡献。

6

王一虹致辞

王一虹首先代表北外国际团队感谢学员们能够克服困难并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参加本次暑期面授课程,她还提出英语教师们不能一味注重学生成绩,要学会通过教学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健康素养的学生,希望通过本次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有趣味的面授课程,学员们可以有所收获并学以致用。

北外国际共建项目部致力于支持中小学发展,充分发挥北外资源优势,为基础教育学校的发展战略、外语特色教育、课程改革、教科研、师资培训、课外活动等提供指导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