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逢中秋 | 北外ICC迎双节暨2019-2020学年颁奖典礼BFSU-ICC Award Ceremony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2020-09-30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1年后,国庆中秋再次相遇,在经历了一次特殊的小离别后,我们终于相遇在北外校园,当我们再次相遇,遇见的是更好的自己。祖国花好人同乐,故乡月明燕思归,值此佳节,北外ICC全体师生也为大家送上了国庆中秋双节祝福(结尾有彩蛋哦!)


从冬到秋,我们同祖国共同坚守,从往日到今朝,我们同梦想共同启航,从过去到未来,我们同彼此一起遇见更好的自己。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颁奖典礼于9月30日正式举行。我们用不同以往的方式在此集会,一起为自己的成长与收获喝彩。


IMG_5804


2019-2020学年颁奖典礼主持人:陈同学、裴同学


微信图片_20200930181129


本次颁奖典礼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全体同学在本班教室内观看颁奖直播。


一. 校长致辞

IMG_5926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学术校长Dr.Rehema在颁奖典礼中发表讲话,首先她对所有获奖的学生表示了祝贺,她表示,在北外ICC每位学生的努力和成长都需要认可与表扬,在讲话中她特别引用了巴哈欧拉的一句话,“The betterment of the world can be accomplished through pure and goodly deeds, through commendable and seemly conduct.—— Bahá’u’lláh 纯洁与良好的行为,可嘉与适当的操守能够促进世界的改善。- 巴哈欧拉”。Dr.Rehema希望每一位学生都保持良好的行为和品德,用实力和行动实现自己的梦想并且对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她告诉大家,不要认为自己的行动太小而不去做,不要认为自己的一个小行动或者一个小习惯不会对自己或者周边的事物造成太大影响。想象一下,当你步入校园,有人帮你开门并说上一句早上好,会不会让你心情变得很好?这就是一个小行动做与不做的迥然不同,在生活和学习中也是如此。在国庆中秋节期间,Dr.Rehema也要求每位同学完成几个小任务,首先,Stay Healthy and Happy!保持良好的身体健康! 其次,Happy Mid-Autumn Festival! 中秋快乐、Enjoy the National Day! 国庆快乐!最后,希望同学们与家长共度国庆中秋假期的同时,也要敦促自己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用饱满的状态迎接10月份的剑桥考试季。


二. 学生代表致辞

十年级牛同学及十二年级裴同学代表10年级新生和11年级、12年级老生致辞。

微信截图_20200930180646


三. 颁奖典礼

1.玩转在线课堂

在此次颁奖典礼中,学校对在上一个特殊学期中表现优异的同学们进行表彰,奖项包括:“玩转在线课堂”系列活动优胜奖、“德育之星”奖、学术奖、规划奖、学生会奖项、插旗打卡奖六个奖项。


特殊时期下,北外ICC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号召,在保证日常教学质量的同时开展了“玩转在线课堂”及“宅家学习我找到了自己的热爱”线上主题活动,同学们用图片定格精彩,用文字记录热爱,今天我们对获奖同学予以表彰。


2.学术奖

探索真理的实践是一个艰难而漫长的过程,需要求知者具有百折不挠的勇气,在尊重他人成果的同时拥有创新精神以及不被学术以外的东西所诱惑的素心,为鼓励同学们勇于钻研,乐于钻研的精神,北外ICC设立”学术奖“以鼓励在学术方面表现优异的同学们。


学术奖(Academic Achievement)

IMG_5899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学术校长Dr.Rehema为获奖学生颁奖


学科竞赛类奖项

袋鼠数学思维挑战

Math Kangaroo China

袋鼠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数学学科王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


加拿大滑铁卢牛顿物理竞赛

SIR Isaac Newton Exam

牛顿物理挑战赛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物理学科组长Dr.Mostafa为获奖学生颁奖


英国物理挑战赛

Intermediate & Senior Physics Challenge

英国物理挑战赛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物理学科组长Dr.Mostafa为获奖学生颁奖


·英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

UK Chemistry Olympiad

英国化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化学学科Annet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


学科活动类奖项

BFSU-ICC数学竞赛奖

Math Inter-House Competition

数学竞赛1

数学竞赛2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数学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


英语拼写竞赛奖

Spelling Bee

微信截图_20200930181902



3.德育之星

厚德才能载物,为此北外ICC在注重培养学生学术能力的同时,更加注重个人品德的养成与完善,为同学们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树立悦人、律己的道德榜样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一直在身体力行的事情。

微信截图_20200930181911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运营校长雷俊霞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


4.规划奖

北外ICC独有的,以帮助学生在科学的规划和指导下成长为全球优质教育所青睐的人才的“成长契约”规划模式,为学生量身打造了通向全球优质教育的整体规划。北外ICC设立了“规划奖”以为表彰在升学规划中表现优异的学生们。


规划之星

Counselling Milestone Award

规划奖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升学规划部主任刘乙晨老师为学生颁奖


爱丁堡公爵奖铜奖

The Duke Of Edinburgh's International Award

微信截图_20200930183608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升学规划部主任刘乙晨老师为学生颁奖


5.学生会奖项

学生会成员在完成个人日常学习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学校各项活动中,上传下达架起学生与学校间的良好桥梁,为表彰学生会优秀个人,特颁发该奖项。


学生会


学生会指导老师郑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


6.插旗打卡奖


学期之初,学生会向老师、同学发起了35天打卡挑战,北外ICC全体师生组成了16个打卡小组,学pr视频剪辑小组,BBC听力小组、早起小组、A-Level数学题小组、读英文原著小组、跑步小组、达芬奇小组、 国学素养小组等16个打卡小组蓄势待发,成果几何?今天我们见分晓!


插旗打卡House奖

House1每日听英文歌打卡累计540次;

House2每日听英文歌打卡累计467次;

House3每日看新闻打卡累计475次;

House4每日坚持吃早饭打卡累计370次。


插旗打卡Flag小组奖 

颁奖典礼结束后,各班班主任还不忘对同学们进行假期安全教育,叮嘱同学们在放松的同时要时刻把安全记在心间,当然也不能忘记在假期里要多多充实自己,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

插旗1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学术校长Dr.Rehema为获奖学生颁奖

插旗2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运营校长雷俊霞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