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医学院本科申请营,我们是认真的!Medical School Application Camp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2020-09-10

医学,一向被认为是难度最大、学制最长的学科,而在众多计划留学的学生心中,医学专业毫无疑问是最难申请的专业。海外医学院的申请难度大、门槛高、准备的内容多,竞争非常激烈。但与此同时,医疗领域就业的高回报率、高成就感,依旧吸引着有着崇高理想的广大学子。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专门为有意愿申请海外医学院的学生打造了海外医学院本科申请指导营项目。


1


此次医学营项目共计8天时间,于2020年8月3日顺利闭营。尽管今年的医学营因为疫情影响而变成了线上授课模式,依旧挡不住北外ICC的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他们通过42小时的时间,深入了解了海外医学院本科的情况与申请准备,深刻体会到了:尽管医学院申请难,但绝非不可能!


在项目中,来自牛津大学医学院的在校学长通过自身经验带领ICC学子们揭开了医学院入学考试与入学面试的“神秘面纱”。牛津大学医学院教授与学生们深入交流,解读医学院面试过程中的高分技巧;海外医学名校招生官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院校,向同学们解说了院校招生的具体要求。除此之外,学生们还了解了医学行业现状以及相关医学知识,为今后成功通过面试、拿到offer增加了更多筹码。


例如,此次医学营邀请到了格林纳达圣乔治大学医学院招生官(St. George’s University)为学生们介绍学校情况并进行招生说明,在职医生及在校医学院学生为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医学故事。


导师:Ahmed Alhussni


医学营导师



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在读。此前已获得牛津大学医疗科学(BA Medical Sciences)一等荣誉学位的成绩,并参与牛津大学教授的研究项目及署名发表科研文章。Ahmed长期从事学生工作,在牛津大学学生会、组织学生活动与夏令营、辅导学生等方面资历丰富。


此次医学营为同学们今后的升学选择提供了重要参考并留下了深刻回忆。学生们纷纷与导师分享了自己参与项目的感受。


Michaela:


2



“在此次医学营项目中,我学到了很多医学基础知识、BMAT和UCAT考试(两种本科医学入学考试)课程、如何写个人陈述,还学习了医学的历史知识,最后也完成了一次有关诺贝尔奖获奖者的演讲。这次的经历对于我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医学专业学习真的特别有帮助。另外,通过书写个人陈述也提升了我的写作能力。并且让我更能理解与分辨了什么是能让我的个人陈述“出彩”的最重要的因素。非常感谢此次医学营项目对我的帮助。”——Michaela


Xinyang:


3



“这真的是一个特别棒的课程,老师特别热情且富有经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特别喜爱老师的教学方式(尤其是老师独特的发音方式)。在最后,感谢所有老师的教导,你们真的很棒!”——Xinyang


Ryan:


4



“我非常喜爱这个课程!在项目中,我学到了很多非常有用的知识。我也喜欢老师的教学方式。面对困难,老师经常让我们去反思与复盘,并且帮助我们去解决问题。唯一的遗憾是因为明年我将忙于申请大学,可能参加不了这个项目了。总之,感谢老师们陪伴我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Ryan


Bob:


5



“这个项目成为了我人生当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非常感谢老师的悉心教导。”——Bob

 

Jeff:


6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通过这次课程我学到了很多知识。”—— Jeff


Locky:


7


“每个课程都非常好。从这些课程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也非常期待参加下次的活动。”——Lo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