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师礼:正容体,齐颜色,顺辞令 Confucian Inauguration of Studies Ceremony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2020-09-04

 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是为华夏。——孔颖达《春秋左传正义》


中国是璀璨文化传承千年的礼仪之邦,仁义礼智信深植于华夏传统道德之中,礼仪文化成为中华文明的核心内容之一。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致力于培养国际的中国人和中国的国际人,每年开学之前都会举办颇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拜师礼,“新生正衣冠,行拜孔子礼”,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在这不平凡的一年中,我们也将拜师礼搬到线上,云端之上师生齐聚,共同践行尊师重道的文化传统。


1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升学规划部王元老师

代表全体教师诵读《拜师诰文》


2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2020级新生诵读《拜师帖》


3


4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教师诵读《师回帖》


“把中国介绍给世界,把世界介绍给中国”是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使命与担当,北外ICC依托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深厚的语言教育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理念与文化,以大学视角和国际视野,引领基础教育国际化的探索与创新,不断践行并深化着北外理念。2020级新生们在此次活动中,不仅明白了感恩、知礼、尊师、重教的道理,未来也将在国际化教育的过程中,将中国传统文化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将中国传统文化介绍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