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国际日:牢记教育初心,育新机、开新局
北外国际2020-05-29

5月28日,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成立六周年的日子,集团全体员工们通过云直播的方式庆祝这个特殊的“北外国际日”。北外国际总经理范晓虹、首席学术官曹文教授通过云平台与全体员工再一次重温教育初心,鼓励大家要抓住新机会、开创新局面。

1


范晓虹认为,线下将继续是K12学习主场景,但是,未来留给一个纯粹的线下机构的机会不多了,取而代之的是OMO模式。OMO将是北外国际的新机会,而新局面则是在北外国际K12国际素养成长路线图指引之下,将先进教学理念和高水平教学质量惠及地域和年龄分布更广的学员。

2


范晓虹向北外国际全体员工提出希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北外国际六周年之际,给自己立一个“奋进的FLAG”:下大力气、加快速度补短板、强弱项;学术引领、坚守品质、持续巩固发展强项;还要要树立目标、找到标杆、心存高远、奋发有为。

曹文在和大家的分享中强调了北外国际始终不变的企业文化。她表示,六年来,行业大环境变化不止,但北外国际从来没有停下发展的脚步。而这一切的实现,也都动态地生长于我们充满梦想、激情、坚守与分享的初心之中。北外国际要做的是深入到自己和孩子们心灵的长久的事业,北外国际对教育的渴望,对有温度有高度的教育的追求,永远都不会改变。

3


随后,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龙游湖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青少教育事业部南京城市中心、北外国际大厦办公区、北外国际总部办公区、青少教育事业部总部的员工们通过视频送出他们的热烈祝福。

4


三位员工代表讲述了自己和北外国际的故事,将身为教育工作者和北外国际人的使命感与自豪感传递给了屏幕前的每一位小伙伴。

5


来自北外壹佳英语南京河西万达校区的覃红校长在分享中谈到,青春与北外国际一同度过,经历了身份的变化、职位的变化,更经历了思想上的巨大改变。她希望大家能够一起努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成就他人、超越自己。

教育合作事业部高级教学支持主管张智鑫的分享以《选择相信,相信选择》为题,讲述了自己选择北外国际、选择教育行业的初心,回顾了自己在北外国际的成长经历。他认为,相信本身就是一种选择,相信未来才能创造未来。因为只有满怀必胜的信念,坚定地走下去,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我们相信的未来才会真的到来。

青少教育事业部北京东四校区运营主管高扬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成长并坚守的故事。在北外国际工作的五年时间,她的工作目标实现了从“为了生活而工作”到“做教育成就孩子、成就自己”的华丽转变。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能让孩子们学到知识,更可以受到理想和价值观的洗礼。

在“528北外国际日云直播”活动的最后是员工们的“云合唱”,重唱老歌《明天会更好》,回顾六年来坚定的信念、辛勤的汗水、不屈的精神和北外国际在成为“国际教育领航者”路上的坚定步伐;相信心怀梦想、不舍激情、坚守初心、分享所成,北外国际一定能开创更加辉煌的明天。

6
7


2014年到2020年,在六年的时间里,北外国际种下的教育树苗已成长为一个生机勃勃的生态圈:从课外辅导到全日制教育,从课标课程到国际课程,从学生发展到教师发展,从单一语种教育到多语教育,从语言教育到素养教育,从新校创建到老校的特色化办学,从课程引进到课程开发,从教学实践到学术研究,北外国际塑造出了一个物种丰富的国际教育发展的独有形态和速度。

北外国际发展历程
▪ 2014年5月28日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成立
▪ 2014年12月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小学更名揭牌
▪ 2015年8月29日  历经一年筹备,京外第一所“北外附属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落成
▪ 2015年9月   北外国际推出“成长契约”教育规划 
▪ 2016年1月   “国学经典”项目启动
▪ 2016年1月   “少年研究员”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 2016年4月16日   北外出国、北外国际课程中心、北外附校、北外留学考试培训、北外学游五大品牌发布
▪ 2016年6月6日   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CAIE) 签署合作伙伴协议,北外国际成为独立审批剑桥国际课程中心的执行单位
▪ 2016年6月6日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正式揭牌
▪ 2016年12月30日   北外壹佳英语升级五大课程体系
▪ 2016年12月  北外国际成为AP考试考点
▪ 2017年1月  教育部考试中心授权北外国际成为剑桥五级KET、PET、YLE考试的直属考点及托业考试考点
▪ 2017年4月20日 剑桥大学考评院授权北外国际开设剑桥教师发展项目(PDQs Diploma)
▪ 2017年10月27日  首届“国际化学校高峰论坛暨国际化学校行业年会”成功举办
▪ 2017年12月  北外国际成为英国私立学校入学考试国内唯一考点 
▪ 2018年4月28日  剑桥国际考评部全球总裁迈克尔·奥沙利文(Michael O'Sullivan)先生来访 
▪ 2018年5月28日  北外国际品牌升级 焕新“UNIPLUS北外国际”与“EPLUS北外壹佳”品牌
▪ 2018年  北外国际发布三个职业认证证书(SEC)
▪ 2019年5月17-19日 “首届中国少儿认知发展与英语习得论坛”成功举办
▪ 2019年10月15日   “北京市高校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北京外国语大学专题论坛” 成功举办
▪ 2019年10月18日  北京外国语大学袁军副校长会见剑桥大学考评院总裁索尔·纳索( Saul Nassé )先生
▪ 2019年10月31日 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20年5月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首届毕业生取得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