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考评部PDQ项目系列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北外国际2019-12-05

12月2日到12月4日,剑桥大学考评部就PDQ(剑桥教师发展课程)项目在北京组织了系列交流活动。北外国际作为剑桥授权的教师职业发展资格认证中心代表分享了项目组织经验。活动期间,剑桥大学考评部对北外国际PDQ项目学员进行了回访。
北外国际国际教师发展学院执行院长兼北外国际PDQ项目负责人冯理,北外国际课程中心学术校长Rehema Clarken,北外国际壹佳英语教学管理部执行主任李茁,以及北外国际PDQ学员代表等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三天的经验交流与思维的碰撞,为大家带来了关于PDQ项目的新亮点和新思考。

1

一组数据,助你了解剑桥PDQ项目的新发展

.8377 portfolios
.308 programme leaders
.290 portfolios from East Asia
.57 countries with PDQ centers

一份分享,了解PDQ项目带给学员的新感受

在第二天的交流会中,北外国际作为剑桥授权的教师职业发展资格认证中心代表,由国际教师发展学院教师培训经理Matthew Walker结合北外国际两年来PDQ项目的培训组织经验,为各PDQ中心负责人分享了项目在组织和实施中的收获与挑战。

2

学员在PDQ学习中的收获

3

学员在PDQ学习中的挑战

一些反馈,将挑战变成新动力

针对交流过程中大家提出的关于portfolio写作的挑战,剑桥考官Lisa Sollett提供了一些方法和建议,可以帮助学员梳理思路、树立信心、提高学习效率。

五步构建PDQ portfolio:
.回顾教学,寻找高光时刻和改进空间
.分析教学,挖掘设计理念和设计原理
.深挖内容,从内在逻辑出发思考教学设计
.编写档案,收集教学证据和反思内容
.修改档案,通过自我问询和科学论证进行修订

一次碰面,点燃PDQ学习的新期待

12月4日上午,剑桥国际考评部东亚区教师职业发展经理喻芸、剑桥考官Lisa Sollett以及PDQ教育官Jo Scott到访北外国际,与北外国际PDQ学员代表及辅导教师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学员及辅导教师从自身的视角出发,分享了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及困惑。

4

学员及辅导教师代表分享PDQ学习感想

From Mentee:
…originally, I just followed the structure and planned the lesson without reflection. While, after training, I started to reflect 'why' I designed the lesson. Especially, when I had the discussion with my mentor, I gradually gained the awareness of exploring deeper…

From Mentor:
…I was a mentee last year, and this year as mentor, I’ve got deeper understanding on learning and teaching. Through discussion with my mentee, we benefited from each other…

From Cambridge Examiner:
…in your portfolio, we care more about whether you’ve got growth mindset to try and apply new things. We don’t care English too much, but care whether you can convey meaning and communicate with us through simple and clear writing…

5

剑桥考官答疑解惑

未来,剑桥考评部将持续提供更多资源支持PDQ项目的发展,相信PDQ在北外国际会茁壮成长,滋养更多有爱有未来的教师。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