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evel申请美国更有优势?| 曹文教授参加剑桥国际教育年度会议
北外国际2019-09-29

近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主任,剑桥国际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曹文教授赴英国出席剑桥国际教育咨询委员会组织的三场年度会议,会议分别为:剑桥国际教育咨询委员会年会、“Evaluating Impact: How Effective is Our School and Classroom Practice? (评估影响力:我们的办学和教学实践的有效性)”为主题的剑桥国际学校年会、“Summit of Education:Future of Learning(教育峰会:学习的未来)”为主题的剑桥国际教育峰会。
参会期间,曹文教授与剑桥各位代表就当前国际教育相关话题进行了分享与讨论,更是将剑桥学校最新的动态传递到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曹文教授表示,剑桥每年的年会都有机会让我们认识来自世界各地提供剑桥课程的学校校长们和老师们,大家互相交流与探讨都是对全球教学实践最好的促进方式。
在曹文教授看来,过多的参会陈述不如带给学生和家长最实用的干货分享。
今天,我们就从最近家长和学生关注较多的A Level课程在美国的认可度开始说起。

1

“公众总觉得剑桥学校和A Level课程是英国的教育体系,学了以后是去英国上大学。其实,它是一个国际课程,学了以后除了中国大学肯定上不了(如果你是中国国籍的话),世界上很多大学都可以上。这个印象好像怎么也板不过来,也难怪,谁让它的总部在剑桥呢!”

——曹文

A Level 对于美国的老师、孩子和家长意味着什么?

曹文教授在参加会议期间遇到了一位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一所公立学校讲授A Level课程的英国老师。
她在美国已经30年了,这位英国老师跟曹文教授说,“这几年我所在的学校引进了IGCSE和A Level课程(高中四年),我才得以‘回归’。”
曹文教授问,“华盛顿特区的公立学校为什么提供A Level课程?”
这位英国老师说,“在我们那个学区,有12所公立学校,两所AP,两所A Level,两所IB,两所艺术特色,两所高科技特色… 这样,这个学区的学生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合他们的高中学校。不管学习什么课程,他们都可以申请进入美国的大学。”
这位英国老师还提到,“只有Stronger Students(学霸)才会选择A Level课程,我教的是精英班,都是最好的学生。而且,我的女儿在加州的一所大学工作,她告诉我,他们大学很希望录取学习了A Level的学生,因为他们更有思辨能力(Critical Thinking)。A Level也是一个更加开放的课程(More Open Curriculum),培养学生的发散性思维能力。特别是在美国东西海岸和佛罗里达州地区,A Level‘很流行’,因为这些地区的学生都是拼命想读好的大学。”

A Level 申请美国更有优势?

“我们认为剑桥课程为大学学习奠定了坚实基础。”

——Christoph Guttentag,美国杜克大学本科招生主任


在美国,680多所院校认可A Level资质证书,这些院校包括所有常春藤联校,以及其他美国知名院校。例如,杜克大学、康奈尔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
获得剑桥国际A Level资质证书的学生不仅能够入读美国大学,而且还能为取得学业成功做好准备,并扎实掌握必要的学术技能。
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根据全美3600所高校的数据进行统计,发现在拥有剑桥资质证书的学生中,有超过75%的学生在高中毕业当天升入大学,高于68%的全美总体水平。
许多大学还为学习剑桥国际 A Level 课程的学生提供先修学分。
根据所选大学和专业,如果学生持有挑选的三门剑桥国际A Level课程,最多可以抵免一整学年的学分(30个学时),许多学校还可以单个学科减免大学学分,这意味着剑桥国际A Level的学生在入学之前就已经在本科课程阶段处于领先位置。


680所院校名单及学分减免政策,查询剑桥官方数据库:
www.cambridgeinternational.org/recogn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