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北外国际开展专题党建活动
北外国际2019-09-2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铭记新中国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丰富员工文化活动,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第17、18、19、20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专题系列活动。
9月18日,在集团总部办公的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接受革命思想的洗礼,重温辉煌的历史足迹。

1


期间同志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先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以及“红色的记忆——馆藏革命军事艺术作品陈列”等,参观了全面反映90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的140多件馆藏油画、雕塑、国画作品,1300余件文物和一批主战装备的实装等。

2
3


通过参观,同志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人民军队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的彪炳史册的卓著功勋。

9月24日,集团部分党员及群众代表继续踏上追寻红色记忆之路,一同参观了在中华世纪坛展出的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主题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初期国家形象设计展”,接受洗涤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

4


该展览由形象篇、建筑篇、民生篇三部分组成,将新中国的国家形象设计创作历程做了一次相对完整的回顾与呈现。整个展览挑选了28个建国初期国家形象的代表,以案例的形式,系统梳理、分析当年国家形象的设计历程与设计思想,突出历史性、文献性、系统性、学术性和体验性。

5


通过参观展览,各位党员“穿越时空”,回到了建国初期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了解到无数共产党员和革命前辈为之奋斗的新中国初建的场景,同时也深入了解了国家文化和形象的表达。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同志们回顾和重温历史,受益匪浅,感慨良多。所有参与活动的党员们更加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同志们表示,要永远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