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教育初心照亮人才培养之路——《高考改革对中学与大学的挑战与影响》专题报告举行
北外国际2019-08-07

8月1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特邀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管理组专家成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分会秘书长陈志文,以《高考改革对中学与大学的挑战与影响》为题,从高考改革的时代背景、目标进程、问题对策等方面,阐述了高考改革对中学和大学教育教学的影响,报告专业而精彩。

1

陈志文总编辑做专题报告

讲座由外研社党总支副书记兼副社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总经理范晓虹主持,为来自北外国际集团总部和教学研发岗位的同事,以及外研社党总支第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党支部的党员,共计一百二十多位同事参加了学习。本次专题报告是集团员工一次精准深入理解高考改革意义、方向的学习和交流,也是北外国际全体党员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考如何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实践中担当起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使命的专题教育活动。

2
3

范晓虹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陈志文总编辑以“8省高考改革新方案:从3+3调整为3+1+2”的背景引出高考改革的前提和诉求。随后,从“高考改革的背景与要求”、“对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影响作用”以及“由高考改革引发的深入思考与分析”等三个部分对我国高考改革进行了全面解读与分析。他以浙江的高考改革推进情况为案例阐述了高考改革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陈志文系统讲解了高考改革引导基础教育改革的意义和作用,包括推动基础教育改革、消除应试教育弊端、建立科学的考试评价体系以及促进教育公平等。

4

专题报告会现场

北外国际专注于基础教育领域的外语教育和国际特色办学、课程设计与教学、教师与学生发展、评价与研究,为学生、教师、学校和教育理论创新提供全方位支持与指导,这需要全体员工对教育有着崇高的使命感、优质教育的研发实施能力和对教育形势的充分了解。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北外国际的党员同志及员工深刻意识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身上担负的重大使命,加深了对高考改革趋势与影响的认识,对如何为更广大的学生提供融通中外的教育服务有了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北外国际将充分发挥学术引领、产品领先的优势,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国的国际人、国际的中国人”而不懈努力。